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贸大附中教师分类分层培养之希望之星培养启动会

时间:2017-11-13 发布者:

  10月31日晚上,通过视频直播,贸大附中教师分类分层培养希望之星培养启动会在高中部、初中部及新城分校顺利召开。该会议由教师专业发展中心助理樊建先老师主持,校领导、青年教师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青年教师是一所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青年教师的培养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为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素养,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为思想作风过硬、业务水平高的教育教学能手,经教学处、科研处、教师专业发展中心反复研讨和修改下,形成了贸大附中教师分类分层培养方案。

  会议第一项由教师专业发展中心助理熊春玲老师解读教师分类分层培养希望之星培养方案,熊老师从指导思想、背景分析、总目标、具体目标、具体措施、工作保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简要解读,让青年教师对方案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第二项为樊建先老师宣读教师分类分层培养希望之星培养活动安排,由此可见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做了长期规划和细致安排。第三项由五位青年教师代表发言,高中关惠文老师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我们感受了她所信奉的勇者无畏和所坚守不断学习的执着;李冉老师发自肺腑的发言和感谢,让我们体会到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张娟老师结合过去上课的经历,谈到自己对方案的理解和未来自己设定的目标;初中部郭丹丹老师慷慨激昂的发言和“积极规范自我,奔向强师队伍”的强烈愿望深深地感染了其他青年教师;新城分校赵会娟和张珊老师也结合方案谈了自己的感受以及目标,并表示这项活动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会从教学、管理和科研这三个方面改进自己。

  最后,刘国雄校长总结此次会议为“半务虚,半务实”,“务虚”即基于未来的发展,“务实”体现在校本研修的正式启动,学校分层培养方案的制定及对后续培训活动的具体而有效的安排等,让我们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前期工作成效。他还高度评价了科研处、教师专业发展中心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六位青年教师的发言,并赞扬了此次会议模式的创新。刘校长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并对提高青年教师综合育人水平的目标和途径进行了具体阐述,刘校长的讲话对后续教师分层培养工作的推进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