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教师分类分层培养-青年教师活力课堂研讨课之四

时间:2017-12-14 发布者:
  2017年12月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化学组青年教师丁河玉老师在录课教室带领学生“动”起来。丁老师由硫酸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引入,通过设置问题“铜与稀硫酸反应吗?”与“铜与浓硫酸反应吗?”引发学生对浓硫酸性质的探究兴趣,依托两个探究实验“铜与浓硫酸的反应”与“向蔗糖中加浓硫酸”,通过设计问题、学生投影展示、学生评价、推写铜与浓硫酸以及碳与浓硫酸反应的方程式,完成对浓硫酸氧化性、脱水性和吸水性的认知建构。在本节课中,丁老师以学生思考、讨论活动为主体,引导学生自主探究,依据实验现象分析反应原理,增强证据意识,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
  最后,由教师专业发展中心樊建先助理组织各位专家和相关领导及青年教师对本节课进行研讨交流,首先由丁河玉老师对课程设计进行概述,随后我校各位专家和同仁对该堂课的内容进行评价,大家对丁老师这节课的前期准备、设计等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改进意见。
  本次青年教师的分类分层培养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充分体现出化学教研组在史文杰老师带领下良好的校本教研氛围,更加体现出对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视,校本教研是富有实效的。
 
  
  (丁老师演示实验)
 
  
  (学生讨论、落实方程式的书写)
 

 

  

  (小组合作完成装置组装) 
  
  
  (校领导、专家听课)
 

 

  

下一篇: 教师分类分层培养-青年教师活力课堂研讨课之三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