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新时代 新教育 新课程 新质量

时间:2018-02-26 发布者:

贸大附中2018 年教科研年会暨校本培训

  新时代背景下,教育的新变化、课程的新要求以及“办人民满意教育”新的时代主题,为学校、教师带来巨大的挑战,学校通过深入有效的教育科研,逐步凝聚科研文化氛围,为品牌建设和教学改革指方向、明方法、寻路径、找对策。2018年2月23、24日,贸大附中举办2018 年教科研年会暨校本培训,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培训。
 
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校本培训
  
仰望星空,心有乾坤
  教科研年会是学校一年一度的教育科研盛会,既是对过去一年全校教职员工在教育教学、课程建设等方面研究成果的总结表彰,更是对未来教科研工作的部署展望。会上,教科研室对2017年教科研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发布2018年教科研工作计划,明确几项重点工作:加强走班选课及管理模式的探索研究、规范推进十三五课题研究、着力教与学的研究--活力课堂理论的鉴定与推广、全面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等。通过计划解读,全体教师凝聚“科研兴教、科研强师”的共识,以期营造浓郁的科研文化。
 
教科研室汤守平主任做教科研工作总结并发布计划
  
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学校教科研处积极践行“教、学、研、训一体化”实施策略,以活力课堂的研究为平台,通过分类分层培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教师在课题研究、论文撰写及课程建设上,勤思考、善总结、多实践、出成果,取得可喜成绩:2017年学校有6位教师分别被评为市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区级以上论文获奖74人次,承担区级以上公开课78人次,参与区级以上课题研究61人次。学校对在教科研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
 
校长兼党总支书记刘国雄为教科研先进教研组颁发证书
 
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石淳、工会主席侯爽为教科研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副校长宋妍妍、副校长杨艳为教科研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高中化学教研组、初中理化生教研组“现身说法”,言经验,说方法,立体地展现了本组教研活动特色。三位学科教师从活力课堂研究出发,生动地展示了具有学科特色的教学模式。在教育科研的引领帮助下,教师踏实回归课堂教学,潜心课堂教与学的深度研究。同时教学处、德育处也分别于会上发布了新学期工作计划。
 
初中理化生组分享本组教研活动特色
 
高中化学组分享本组教研活动特色
 
高中化学组分享本组教研活动特色
 
高中化学组分享本组教研活动特色
 
王雪老师交流活力课堂特色教学模式研究心得
 
娄爱华老师交流活力课堂特色教学模式研究心得
 
梁颖老师交流活力课堂特色教学模式研究心得
  
不忘初心,方能始终
  学习永远在路上,校长兼党总支书记刘国雄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新鲜出炉”的文件及要求,围绕“做一名负责任的老师”这一主题,与全体教职员工分享优秀教师必须具备的“感恩力——为人师表之根本;学习力——素养提升之基础;研究力——专业发展之捷径;责任心——优质教育之保障”。希望贸大附中的每一名教师员工都能做到为学生负责,为教育负责,为自身负责。工作中拥有智慧,生活中充满诗意。
 
刘国雄校长讲话
 
刘国雄校长同老师现场交流
  
脚踏实地,眼下有路
  仰望星空,我们心有乾坤;脚踏实地,我们眼下有路。24日培训特别邀请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副教授、慕课名师杨芳,以《翻转的课堂与联通学习》为题,围绕“联通的学习、翻转课堂教学的设计、翻转课堂教学活动建议”,为教师带来一场知识盛宴。此外,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副教授吕建强,做题为《音乐经典与时代精神》的讲座,吕教授以音乐为载体,说文明、道文化,讲历史、说古今。贸大附中初高中、新城分校全体教职工及机场分校教师代表参与讲座讨论。
 
附中初高中、新城全体教职工及机场分校教师代表参与讲座讨论
 
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副教授、慕课名师杨芳
 
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副教授吕建强
  贸大附中始终秉承“京城一流 国际知名”的办学理念,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培育,注重教师专业内涵发展,淬炼办学优势,积淀学校文化,立足教改的新时代,迎战教育的新变化,落实课程的新要求,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下一篇: 贸大附中教师分类分层培养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板书设计”比赛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