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致敬时代 成风化人

时间:2018-12-21 发布者:
  ——望京学区组织“朝阳区第三届学校文化节”评选活动  
  2018年12月20日下午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五层第二会议室,望京学区发展理事会组织了“朝阳区第三届学校文化节”评选活动。参加评选活动的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北京师范大学三帆中学朝阳学校、陈经纶中学分校、花家地实验小学、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望京实验学校、白家庄小学等学校。
会议场景
  “朝阳区第三届学校文化节”是朝阳区教工委、教委根据“十三五”整体规划,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朝阳区教育系统学校文化建设的工作意见》的具体举措,其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动文化育人。今年的学校文化节活动主题为“致敬时代,成风化人》。
  相比前两届文化节,望京学区各学校组织的“朝阳区第三届学校文化节有跟过的特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过程凝练、成效显著,与学校的固有文化联系更紧密、整体设计思路更为明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汇聚了各个团队的力量举办了以“第三届文化节暨新高考、新课程与核心素养背景下的学科组文化建设”为主场的系列活动,诠释了刘国雄校长提出的“办一所负责任的学校”“做一名负责人的教师”来实现“成就每个人的幸福”的价值取向。陈经纶中学分校举办的“致敬榜样,传承陈分精神”,从营造榜样文化氛围入手,探索榜样教育之源,造榜样教育之势,悟榜样教育之理,提榜样教育之效,丰富榜样文化内涵,实现榜样教育长效化,通过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学校文化建设,打造陈分精神文化,建设“不懈追求 追求卓越”的文化品牌名校。花家地实验小学举办的主题为“慧心悦行 致敬经典 约会原创”的活动,旨在引领学生阅读经典、对话经典、展示原创,与各界名人面对面过程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锤炼品格,让经典和原创浸润学生心灵,助力学生生命成长。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汇报,石淳副书记作汇报
  参会的其他几所学校的领导对各自富有特色的文化节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热情洋溢的陈述。大家纷纷表示:相信在两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的文化节必将成为带动朝阳区实现教育强区跨越式发展的良好引擎。
下一篇: 基教二科、教研中心莅临对外经贸大学附中高中部进行视导和质量检查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