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诵弥新经典,传教育新象

时间:2018-12-26 发布者:
  在历时两月余的北京市第三届“诵读老舍,感悟北京”老舍文学作品诵读活动中,我校同学积极参与,在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的专栏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我校师生在活动中积极进取,奋力拼搏,获得了多项优异成绩:高一年级霍帅、高二年级杜瑞、侯璟琨等同学获中学组金奖;刘书新、李卓妍、何美琦等同学分别获银奖、铜奖、优秀奖。
  在颁奖仪式中,经主办方遴选及教师推荐,我校杜瑞、赵雨萌同学担任本次典礼的主持工作。
  颁奖典礼上,从话剧《四世同堂》选段,到武术《中华武魂》,无不传播并发扬着老舍先生的艺术灵魂。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它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如今,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意识已深入人心。而语文学科教育就承载着传承中国优秀文化经典的重任,我校在日常教学中一贯秉承这一教育理念,在课堂上,老师们以中国文化经典核心为第一要义,利用教材与生活实践让学生充分了解传统文化实质,接受传统文化熏陶。在课余时间,鼓励学生参加诵读经典一类活动,获得丰富的审美体验,形成良好的人文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只有在阅读中浸润文化,在教学中体味经典,才能使语文教学围绕经典、紧扣经典,在继承的同时弘扬家国情怀。在当下教育改革的大潮中,我们更应当切实落实审美鉴赏与创造、文化传承与理解等学科核心素养,完成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教育者的使命。
下一篇: 贸大附中教师分类分层培养工作稳步推进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