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师风采

特级教师

时间:2013-05-02 发布者:
王广文,男,1966年1月出生,本科学历,高中语文特级教师,河北省优秀教师、河北省骨干教师,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课堂教学分会常务理事。从教24年,成功送走15届高三毕业班,高考成绩突出。探索出一套“一点·一法·一练·一测”的精细化语文教学模式。迄今已出版了《生活—成功作文指导训练》等三部专著。在省级以上语文学刊发表论文90余篇,另有多篇论文获奖。主持的河北省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指物作文”实验研究》(快速作文)在实践和理论方面均有重大突破。辅导学生发表文章60余件,另有20余篇作文在全国大赛中获奖。《“作文感受”训练》课获“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课堂教学分会”2008年年会优质课“一等奖”。

蒋建华,男, 安徽亳州人,1973年5月出生,本科学历,1993年参加工作,中学语文特级教师;长期担任班主任和教研组长工作,曾多次执教省(市)级公开课、示范课和应邀开设省(市)级骨干教师培训专题讲座,受到广泛好评;近年来有20余篇(件)教育教学论文或成果在《中国青年报》《教育文汇》《语文教学通讯》《学语文》《文学教育》《语文世界》等报刊公开发表和在市级以上评选获奖;主持或参与的市级科研课题《高中语文单元教学研究》、全国中语会“十二五”重点课题《高中语文教学设计艺术研究与实践》均已顺利结题;所教学生百余人次在市级以上作文竞赛等活动中获奖或公开发表作品,多人考取清华、北大等一流高校。

刘国雄,男,196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教育学硕士,中学高级教师,北京市数学特级教师。1983年7月参加教育工作,先后任数学教师、班主任、年级组长、教务主任、副校长、副书记,赤壁市教研室主任兼教科所所长,2000年2月起任赤壁市第一中校长、书记,兼教育局副局长。2011年3月先后任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副校长、党总支书记。2013年1月任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校长。
    曾任湖北省高中校长协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教育厅中小学校长培训客座教授,湖北省中学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发表《课堂教学中学生主体作用的缺失》、《对一节不成功数学课的思考》、《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校长不妨多几分傻气》等多篇论文。
    先后荣获湖北省首届教育科学研究学术带头人、湖北省享受政府津贴专家、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省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王秀彩,男,中共党员,1971年出生,1992年毕业,本科,理学学士,教育硕士。现为北京市中学数学特级教师,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一级教练员,朝阳区高中数学核心组成员,朝阳区高中数学命题专家组成员,朝阳区高中数学兼职教研员。先后被评为“江苏省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江苏省高考优秀指导教师” 、“江苏省中学数学特级教师”; 先后荣获“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优秀教研成果一等奖”、“江苏省高中数学评优课一等奖”、“全国高中数学评优课二等奖”等教育教学奖项。多次进行省市级电视讲座及现场讲座。辅导多人获奥数省市级奖项。
    近年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篇),获奖论文多篇;主持的国家级课题《高中数学学习障碍探究》于2005年11月立项,2009年5月结题,由于研究成果丰硕,被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726项目研究中心评为教育科研先进教师。

荆连有,男,1966年9月出生,高中化学特级教师,研究生学历,在内蒙古、辽宁工作23年。曾被评为辽宁省学科带头人、省专家型教师、省师德标兵、省优秀教师、曾被评为全国高中化学教学改革优秀教师。参与编写了七部教学参考资料;主持或参与三项省、市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被聘为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中心和北京市朝阳区兼职教研员。曾获省、市优质课多次;多次参加省专家型教师、省市学科带头人送教下乡活动。2008、2009、2010、2012年受人民教育出版社委派到陕西、山西、内蒙、湖南、湖北、广西、辽宁对七省区18地市高中化学教师进行人教版必修、选修教材的培训;2012年参加辽宁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化学科的命题工作;曾被聘为全国高中化学优质课评比评委。

肖宏伟,男, 1970年8月出生,本科学历,生物特级教师。曾获得市级优秀教师,两次获市级优秀班主任的荣誉称号。
    《高考生物学实验类题目答题的关键》、《孟德尔比率9:3:3:1的偏离》、《例谈变量的确认和操控》、《高考生物遗传学特殊比例归类》等数十篇论文分别发表在国内生物学核心期刊《生物学通报》、《中学生物教学》、《生物学教学》和高考专业杂志《招生考试之友》等CN级刊物上。负责主编了2013新课标高考总复习资料丛书《三维设计——生物(苏教版)》。《高中生物新课标有效教学的实践研究》,获省级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生物的生殖和发育》荣获省级二等奖;《细胞呼吸》市级一等奖。指导青年教师余平所授优质课《细胞增殖》,获省级一等奖。《新课标下的高中生物有效教学模式研究》获河南省优秀课题三等奖。

汤守平,男,196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理学学士,中学高级教师,物理特级教师。1994年参加工作,曾先后担任过班主任、年级组长、备课组长、教研组长,年级教务主任,市理科中心组成员,物理兼职教研员、高评委成员等职务。
    多年从事高三教学工作,不断追求与探索中,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优质课评比一等奖。 工作中勤奋踏实,认真负责,以爱育人,多次被评为“学生最喜爱的教师”。短短十几年中,先后被授予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名教师、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省优秀教师,特级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撰写了数十篇文章,于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二十余篇,参与了《新课程教师学科专业素养培训丛书》、《高三一轮复习用书》、《创新人才培养》等书的编写,并多次担任省、市级骨干教师培训任务。教科研方面参与、主持了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由于成绩显著,贡献突出,2006年编入辽宁省人才专家库 ,2007年获辽宁省年度教育人物评选提名,2012年被推荐为江苏省333重点人才培养对象,2013年被评为江苏无锡领军人才。
    人生格言:信心来自于实力,实力来自于勤奋。
    教育格言:让我们的孩子在爱中不断成长!

韩国太,男,1968年出生,1994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 ,民进会员。毕业后在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任教至今。体育教研组组长;北京市特级教师。北京市朝阳区学科带头人。北京市骨干教师。朝阳区教育劳动奖章获得者。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了本人专著《篮球教学训练游戏》一书,台湾大展图书也出版了此书。辅助教材《中小学体育教材教法与学法指导的应用》的副主编,《北京市朝阳区教师教育基本能力检核标准》教师用书的编者。相继出版过《中小学体育教学绝招》;《中学生校园游戏100例》;承担过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促进学校体育教师和体育活动”项目教师教学指导用书编写工作等。作为课题组核心组成员参加了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全国性的课题,并有成果呈现。撰写的教学论文获国家、北京市奖项10余篇。体育教学评优及录像课评比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
    被聘为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体育教学视导员;被朝阳区教育分院聘为“朝阳区农村中小学教师能力提升工程”指导教师;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评议组专家等等。国家田径一级裁判,多次担任了国际国内田径比赛的裁判工作。

李燕,山东省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全国中语优秀教师,“语通杯”全国中语“教改新星”;全国中考语文试题研究中心研究员,全国语文教育研究与发展中心会员;山东省“创新教师”提名奖 ,德州市“十大创新教师”“教学能手”。德州市“十大创新教师”,德州市“优秀中青年专家”。多次在省内外上观摩课和作学术报告;在《中学语文教学参考》《语文教学通讯》《中学语文教学》等刊物上发表多篇教育教学文章;先后主编参编教育教学图书30多本。主持的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言语化作文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2014年已经顺利结题,并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叶为兵,男, 71年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91年毕业于赣南师院政教系。91年分配到江西省上犹县社溪中学工作,92年选调上犹中学工作。04年取得中学高级教师资格。历任备课组长,教研组长,教科处主任和年级主任。
    在教学中,由于锐意进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担任了十四届高三班主任工作,为高校输送了大量的合格人才。争做科研型教师,积极地参加新课程改革。08年被聘为市农村中小学教育讲师团成员, 09年局聘为市历史学科基地专家组专家。09年参加省教育电视台主办的《高中新课程名师导学》节目的摄制,撰写并主讲《中国传统文化主流思想的演变》等三期节目;因为对专业知识的钻研所取得的成就,多次被市教研室抽调参加高二、高三期末考试的命题工作,在市教研活动做专题报告。发扬团队精神, 05年带领教研组获赣州市首届名学科。11年继续获得这一殊荣。指导刘东荣参加优质课竞赛获得省一等奖。
    因为工作的努力, 04年,被评为市第三届历史学科带头人, 07年,被评为市第四届学科带头人。08年,江西省教育厅授予‘江西省首届历史学科带头人。11年,江西省省政府授予“江西省第六批特级教师”。12年,赣州市市委授予2012年度优秀党员。
下一篇: 2012—2013学年度师德标兵教育感言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