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京冀共享 携手共赢”京冀两地科技教师论坛暨2018年朝阳区青少年未来工程师竞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8-04-16 发布者:
  2018年4月13-14日,朝阳区科技节——青少年未来工程师竞赛活动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成功举行。本次竞赛由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主办,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协助实施。共有来自朝阳区70余所学校的660名学生、120名辅导教师参与了本次竞赛活动的竞赛环节。
  
朝阳区青少年未来工程师竞赛活动在贸大附中举行
  我校负责此项目的老师,作为第一批未来工程师基地学校代表,在“京冀共享 携手共赢”京冀两地科技教师论坛上做经验交流与分享,得到青少年活动中心领导高度认可。他们表示,通过本次论坛的经验交流与分享,不仅拉近了两地科技育人的距离,更实现了“京冀共享 携手共赢”的主题。
  
我校教师在科技论坛做经验分享
  论坛正式拉开青少年未来工程师竞赛活动的大幕,我校四组团队在千机变、木梁承重、创意微拍三个项目比赛,他们灵活运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学科知识,全部成功晋级市赛,其中我校两个团队千机变的精彩表现,聚焦了全场的目光。这些同学将在5月参加北京市和全国未来工程师竞赛,期待他们再创佳绩!
    木梁承重项目需要学生现场制作一个不超过50克的木梁,来应对50公斤以上的承重测试,木梁制作的方法和选择重量的博弈会给他们带来巨大的挑战。

 

  
学生现场制作木梁
  
木梁承重成功进入市赛
 
  千机变项目是一项团体竞赛,团队中三个人要分别参与直线飞行、回旋飞翔和筋斗飞行,每个人对不同飞机的调试,都会影响到团体的成绩。
  
学生在千机变项目中首飞成功
  
学校航模社团组队参加比赛

  

  创意微拍1+1则是唯一一项表演类活动,每一个小剧组要完成对一个发明的前世、现在和未来的演绎,剧目的创意和“演员们”的表现将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创意微拍表演剧
下一篇: 望京学区新时代背景下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研修班(第四期)开班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