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自然是一部大书”

时间:2018-04-23 发布者:
贸大附中第五届学校读书节活动
  柳拂春阳暖,莺啼雅韵长。2018年4月22日,贸大附中高中部校园里弥漫着淡雅书香,专家学者、教师学生齐聚一堂举办“自然是一部大书”——第五届学校读书节活动。朝阳区教委副主任王彪、朝阳区教研中心主任杨碧君、《中国教师报》北京中心主任刘术红、朝阳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凤芹、北京市特级教师白素云出席活动,以及来自兄弟学校、各省市的教育同仁、高二年级的学生及家长代表们参加活动。
  
领导嘉宾、语文组全体教师及学生
  本次读书节活动将学校舞台交给学生,围绕“自然是一部大书”,分春、夏、秋、冬四幕徐徐展开。学生把世界当课本,阅读古诗古文,走进经典名篇,呈现一台精彩绝伦的汇报演出。舞台上,同学们自信、动情的朗诵《惊蛰,是一场美丽的涅槃》、吟诵《钗头凤》《苏幕遮》等,还演绎了歌曲串烧《咏秋》、情景剧《和“项目”一起过新年》等多种题材的节目,收到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贸大附中为我们呈现了一场文化盛会。”北京市语文学科带头人白素云表示,“教育是让学生身心发展健康”,贸大附中很好地践行了这一点。学校各学科组积极落实新课标要求,积极创设目的明确、情景真实、任务多样的学生自主活动。
  
学生朗诵《兰亭集序》
  
学生自编自演课本剧《祁老人的一天》
  
《红楼梦•葬花吟》舞蹈
  
用舞蹈迎接春天
  
歌剧《嫦娥》
下一篇: 贸大附中打造学科组文化名片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