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2019,向幸福出发!

时间:2019-01-03 发布者:
  ——初中部特色课程展示汇报
  2018年12月28日下午,贸大附中初中部在学校体育馆举行了“向幸福出发”特色课程展示汇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基础教育办公室王丽娟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继续教育部艺术培训中心王燮主任。朝阳区教委基教一科张丽娟老师、朝阳区教委德育科张爱军校长、望京学区责任督学汪小兰科长、贸大附中刘国雄校长、石淳副书记、杨艳副校长学校中层干部、初中部全体学生、家长,还有中国教育报 现代教育报 北京晨报 朝阳有线 朝阳区信息中心等媒体共8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贸大附中一直致力于通过课程的学习,达到“全面发展,学有所长的幸福公民”的育人目标。在学校“一三一人本”课程体系的引领下,我们结合初中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将课程特色化,构建更为坚实而有益的立体的“人”形支柱。让孩子们掌握知识、鉴赏美好、构建自信、创新发展,我们希望我们能够通过课程的构建,让我们的孩子们自我认同、自信闪光;热爱生活,健康向上;关心他人、关爱社会;孕育理想,滋养情怀。此次活动就是课程建设全方位的一个呈现。
  活动首先由初中部主管宋妍妍副校长致辞,宋校长从学校的课程建设、特色活动、取得的成果等多方面向来宾做了介绍,她说:“唯愿我们的校园能成为师生们都喜欢的地方,激活成长的地方,光荣绽放的地方,我们希望每一个生活在我们这个校园里的人都都能有所追求,都能体验快乐和成功,我们更希望我们为之所奋斗的一切,都通过师生的舒展与灵动、自信与昂扬、提高与发展汇聚成动力,让我们向着幸福出发。”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贸大的支持,此次活动,贸大基础教育办公室王丽娟主任代表贸大发表讲话。她为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也表示会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
  
  汇报展示在打击乐、二胡、古筝社团的精彩演出中拉开帷幕。民乐团在成立仅两个月就带来了经典曲目《阿西里西》,零起点孩子们演奏出了专业的水准,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初二初三年级师生分别带来了集体诵读《读圣贤书  做大丈夫》《沁园春•雪》,百余人的诵读,真是气势恢宏。初一年级部分班主任老师、学生《青春友谊圆舞曲》 尚美舞团的舞蹈《任重》 《炫舞清楚》都展现出专业舞者的水平。 
  
  
  
  
  
  
  
  
  活动中,学校为获得市、区级以上一等奖的各类学生和学校星级少年颁发了证书,体育社团、啦啦操社团也带来了精彩演出。话剧社带来的《一碗阳春面》将所有观众带入成长、感恩的思考中,而由初中部青年教师表演的藏族踢踏舞则轻松又欢快。展示汇报在校合唱队和教师共同带来的《相亲相爱一家人》 中结束。
  
  此次活动全方位呈现了学校课程建设成果,给所有孩子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也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初中部将继续秉承刘国雄校长人本和谐容纳责任的办学理念,在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引领下,为培养全面发展,学校所长的幸福公民而奋斗!
  2019,让我们向幸福出发!
下一篇: 立德启智同筑梦 明责感恩勇担当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