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学校简介

时间:2017-08-21 发布者: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前身为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始建于1956年,1978年被评定为重点中学,2005年被评定为北京市普通高中示范校,2015年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强强联合,正式增名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学校积极响应学区化改革精神,肩负起望京学区发展理事会理事长校的责任;落实高校支持附校发展工作,形成以高中部为核心,辐射初中部、机场分校、附小的十二年基础教育集团办学格局。 

  学校现为完全中学,分花家地初中部、南湖中园高中部两址办学,有教职工200余人,学生1600余人,教学班50个,拥有以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督学、正高级教师、北京市首批特级校长、北京市数学特级教师刘国雄校长为代表的名师团队,现有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13人,全国优秀教师、市区骨干教师等71人,骨干教师占比高达70%。 

  秉承价值追求,革新教育观念。学校秉承“人本、和谐、容纳、责任”的办学理念、“成就每个人的幸福”的办学价值,系统构建“一三一”人本立体课程体系,充分满足学生选课选考和个性化发展需求,课程建设摘得“北京市优秀课程成果”奖。学校被评为全国特色学校、全国生涯教育实验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校、北京市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北京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北京市中小学文明校园、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北京市高中课程项目改革实验校、北京市数字校园五星级学校、北京市家校共育咨询室项目实验校、首都学生资助典型经验单位等。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学校积极发挥北京市示范校辐射引领作用,办学经验被北京卫视、学习强国、中国教育报、京城教育圈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落实五育并举,素质教育结硕果。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在义务教育阶段普及滑冰、滑雪运动,培养出在亚洲职业联赛、全国冰雪比赛中摘金夺银的冰雪运动健将;啦啦操社团获全国啦啦操锦标赛金奖,足球队队员代表北京市参加国内外集训,多人在全国未来工程师大赛获奖,田径队员数名达到国家一级、二级运动员标准;培养拔尖人才,中高考成绩喜人,今年获得综合绩效、领导班子、党政正职、初中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等六项全优,涌现出北京市理科第二名、朝阳区总分第一的优秀学生,学生高考成绩相较中招入口成绩人均增幅超过200位次。 

  面临“双减”时代,严格落实“五项管理”文件精神,切实做到减负提质,制定《手机管理制度》《分层分类作业制度》《课后服务制度》等制度,切实让学生回归学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   训:明德  泛智  尚美  求真 

  校   风:严谨  博雅  笃行  创新 

  教   风:规范  研知  尊重  合作 

  学   风:勤学  善思  谦慎  乐群 

  精   神: 锐意进取      追求卓越

   办学理念人本  和谐  容纳  责任  

  办学目标:京城一流  国际知名 

  培养目标:全面发展  学有所长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