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展我校办学硕果 促京秦教育交流 ——2017国培项目陕西中学校长参观贸大附中初中部

时间:2017-11-13 发布者:

  2017年11月9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迎来了教育部“2017国培项目陕西中学校长”访问团。

  在初中部主管宋妍妍副校长的精心安排和组织指挥下,高规格的接待标准、热情真诚的服务、整洁优雅的环境和丰富的活动安排都给访问团的校长们留下了美好而又深刻的印象。

   

早9时许校门口宋校长亲自迎接访问团

  整个迎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参观校园、校长办学汇报和进班听课。

  参观校园活动以学校实验教学区为主。专业教室全部开放:翰墨书屋、舞蹈教室、图书馆、美术教室、音乐教室、科学教室、3D打印教室、生物情景教室、生物阳光花房和各层楼道内学生作品展示等让校长们既感到惊喜又领略到了我校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校史墙 翰墨书屋 图书馆

   

琴房 舞蹈教室

   

科学教室 3D打印 生物系列教室 钢琴演奏区

  在校长们饶有兴致的参观活动结束后,宋妍妍副校长代表刘国雄校长做了“坚守教育价值”主题报告。整个报告内容从回顾六十年办学历史到办学价值的思考再到办学价值的实现:全面阐释了附中的发展理念----文化是学校发展的灵魂,课程是学生成长的平台,改革是教育提升的引擎。

 

   

汇报现场

  下午1点30分校长们走进了初三年级的课堂。结合北京中考改革的新形势,学校全面开放课程。利用两节课的时间,为校长们展示选考和非选考的全部课程内容,为校长们献上了精彩分呈的活力课堂。

   

充满生机与活力的课堂
 

  结束了一天的参观活动,校长们带着收获与喜悦离开了我们的校园。“下次有机会再来你们学校”“下次一定推荐还来你们学校”……这些发自内心的话语让我们的工作更有意义。

  我们也将加倍努力工作,把初中部建设得更加美好。让创办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的品牌学校;立德树人、积极开展学校治理变革探索;以生为本、努力成就每个人的幸福的教育梦早日实现。

 

   

充满诚意与温情的送别
下一篇: 贸大附中啦啦操队勇夺全国啦啦操比赛亚军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