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家校携手 协同育人系列对话会之七——学会共处

时间:2018-01-12 发布者:
 
  1月5日,我校高中部召开本学期第七次家校携手协同育人对话会,刘国雄校长主持会议,德育处黄道青主任和部分高一高二住宿生家长出席了会议。
  下午四点,会议开始,刘校长首先讲话,“各位家长好,这是我们本学期召开的第七次家校合作会议,家庭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起基础作用,我们坐在一起零距离聊一下孩子的教育问题,说大一点是“立德树人”,具体的就是让我们每个孩子将来对社会有用,生活幸福。我们今天请的是高一、高二部分住宿生家长,大家谈一下孩子怎样跟人打交道,怎样与人相处。主要是家长朋友说,我们倾听,作为我们今后改进工作的参考,目的是让孩子在附中健康成长,也可以说孩子的吃饭、睡觉等其他问题。”
  刘校长话音刚落,家长们踊跃发言,高一8班崔悦琳妈妈说,孩子自从住宿后回家能主动收拾家务,自理能力提高了;高二5班郑朝阳爸爸说,宿管老师管理很严各方面挺好的,建议不让孩子叫外卖,担心吃坏了肚子;多名家长反映孩子经常吃零食、不喝开水买饮料喝,建议学校采取措施取消小卖部。另外,家长们还提出可否定期抽查学生手机游戏、食堂早、晚餐可否供应热牛奶、夜自习可否放半小时让学生看手机、夜自习可否有任课教师值班辅导等建议,面对不同话题,家长们时而共鸣、时而争辩,讨论积极,气氛热烈而温馨,刘校长现场和家长们交流互动,就家长提出的建议即时解答、随机点评,针对个别过于理想化的要求如配备电吹风也作出了幽默而明确的答复。
  对话过程中,黄道青主任就安全用电、错时洗澡、手机管控、高中生的成长心理特点等和家长们作了深入交流。
  刘国雄校长在听取家长的意见建议后,强调指出:今天邀请大家坐在一起的目的是让我们的孩子健康成长,感谢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这次对话会提出的建议一定会成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的重要依据。下面我谈两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珍惜住宿机会,我们学校资源少,宿舍床位有限,能够住宿实属不易,我们学校投入了人力物力,黄主任每天专门为住宿生盯到很晚,和宿管老师反复交代严格管理不可懈怠;再者,孩子住宿,节省好多在上学路上的时间,也没有了家里一些事的干扰,所以要教育孩子格外珍惜住宿机会。
  二是提升教育理念,现在对住宿生的管理,按照我的管理理念还没有达到,每个宿舍4个人,洗澡到时间必须完成,对他们的管理应该更严格,人力有限不可能投入更多,所以按上课是否睡觉倒查他们晚上是否按时作息,对宿舍地面、柜子卫生、鞋子摆放要求应更严,对他们要求严格,这对于他们将来的发展有好处。生活习惯可以延伸到学习习惯,要学会共处、学会生活!我坚持跟学生一块跑操,就是在引领学生,告诉他们校长在提倡健康的生活理念。
  刘校长最后说,我们家长、学校目标完全一致,让每个孩子将来都有幸福的生活,这是我们教育的初心,更是我们家校携手协同育人的同心,有各位家长的关心、参与,我们的合作肯定一次比一次更好!谢谢各位家长!
  五点三十分,对话会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中结束。
  学校领导与家长代表座谈
  学校领导与家长代表座谈
  
  刘国雄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道青主任和家长对话交流
  
  家长代表踊跃发言
  
  家长代表踊跃发言
  
  学校领导和家长代表合影留念
下一篇: 高中部召开期末教学工作暨学科组文化建设动员部署会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