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安全时刻放心间,假期开心过大年

时间:2018-01-24 发布者: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
寒假安全教育
 

 

  

  同学们,又是一年寒假到了,安全是我们每一次放假都要强调的事儿。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假期安全的那点事儿!           
     
  燃放烟花爆竹安全小常识
  要遵守烟花爆竹燃放限制要求,在允许燃放的时间和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正确燃放烟花,注意自身安全和他人安全,以防烧伤、炸伤、火灾等意外事故发生,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害。特别注意以下几点:1、不向人群、车辆、建筑物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2、不在建筑物内、屋顶、阳台燃放或者向外抛掷烟花爆竹;3、不妨碍行人、车辆安全;4、不采用其他危害国家、集体和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5、不存放超过一箱或者重量超过30公斤的烟花爆竹;6、十四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的,应由监护人或者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7、不要酒后燃放烟花爆竹;8、不要在禁放地点和零集售点燃放烟花爆竹。
    
  安全漫画
  交通安全我知道       
  严防交通事故发生。做好雾霾、降雪天气以及道路上结冰等出行带来不利的安全影响和防范措施。外出乘车时,要遵守上下车及车内规定,乘车时身体任何部位不得申出车窗外,以免发生意外。外出不乘坐超载车辆、不乘坐黑摩的。不在结冰的马路上滑冰、汽车和玩耍。这些事情一定要注意:1、不要在黑暗、无人的地方行走。2、最好不要戴着耳机、看手机在街上行走。3、不要太露财,把贵重物品放置好。4、遇到歹徒要大声呼救,并及时拨打110,并留意歹徒的明显特征,如体貌,车牌,颜色,发型等等。
  
  安全漫画
  日常安全也很重要
  注意人身安全,尽量不独自外出,外出活动告知家长,按时回家。增强自我防范与保护意识,假期活动做到晚出早归,避免单独外出。节日期间外出应注意维护学校社会形象,遵守社会公德严守法纪法规。活动内容健康有益,不要进入歌舞厅、网吧等不益于身心健康的场所。假期期间恰逢春节,为了家庭幸福以身作则,家长朋友们要以身作则,不出现酒后驾车等违章行为。注意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等。提高警惕,不轻信来厉不明的信息和欺骗性传言。遇欺骗、诈骗等事,首先不慌张,要第一时间与家人、孩子班上老师进行沟通联系或可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请民警帮助,以免上当被骗。
  
  安全漫画
  防滑冰防溺水安全小常识  
  放假期间,不要到河、湖、水库等结冰水域走动和滑冰,不到未开放的冰面游玩。滑冰要到正规场所滑冰。
  
  安全漫画
  食品安全和预防传染病  
  加强体质锻炼。假期期间关注身体健康,注意饮食卫生。做到“吃熟食、喝白开水、饭前便后洗净手”, 切忌暴饮暴食,切忌食物用变质、过期的食物,不到流动、无证摊点购买食物,以防食物中毒事件和胃肠道传染疾病的发生。假期和春节期间少到人多的公共场所活动,避免被传染上流感等传染病。若开学前诊断患有流感等传染性疾病应及时告知学校,积极治疗。
  
  安全漫画
 

 

  

下一篇: 家校携手 协同育人系列对话会之七——学会共处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