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走进科技馆,趣味科技尽体验

时间:2018-01-24 发布者:
  贸大附中(九十四中)初中部科技体验实践活动纪实
  “启科学兴趣,展科技魅力”,1月2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师生走进中国科学技术馆开展“异想天开”的力量科技体验活动。科技活动是一项知识性、科学性、实践性和趣味性相统一的活动,营造学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氛围,培养学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提高学生动手实践的能力。
  
  同学们准备出发
  中国科学技术馆设有“科学乐园”“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五大主题展厅,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中国科技馆各个展厅的科技作品。
  
  定格了的历史
  
  
  动脑又动手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科学小知识,而且培养了他们创新意识和动手、动脑能力,拓展了知识视野,激发了想象创作的热情。
 

 

  

  
  
  
  老师陪伴我们成长
  在科普活动方面,举办学校科技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学生喜欢,真正做到了人人参与。学校组织举行学习科技、掌握科技、认识科技的大型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始终将学生的健康发展方向作为我校全面培养的重中之重,做到有目的、有行动、有意义、有进步作为基本出发点,丰富科技活动形式和内容并富有成效,以确保我校科技活动取得了更优异的成绩。
  
  
  实验中学习知识
  假期结束我校将举办对本次中国科技馆之行的学习认识展示活动,学生可自寻课题进行作品设计、制作以及成果展示,并对自身作品做相应的科学根据验证研究报告,考核学生在本次活动中的心得体会。
  
  活动调动了同学们的创新热情,注重学生创新和实践精神的培养,活动充满了趣味性,学生们积极参与,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科技创新有了更多的认识。
  我校本次组织参观中国科学技术馆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学生们展示了良好的求知精神和风貌,学生的科普知识推广体现了全校上下对科学文化知识的重视,也体现了学校领导对科技学科的重视,展示了学生对未来生活的全新概念和全体师生的风采。
 

 

  

下一篇: 安全时刻放心间,假期开心过大年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