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办一所负责任的学校

时间:2018-01-27 发布者:
  贸大附中集团2018年寒假干部“练兵”
  围绕当前教育改革新形势、新任务及工作重点,为切实增强干部应对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克服新困难的能力,尽早实现学校“京城一流 国际知名”的发展目标。2018年1月26、27日,贸大附中初高中及新城分校寒假“练兵”,共同开展干部研修,通过校际联动、集中培训、头脑风暴、分组研讨、重点解析,干部深度反思2017年整体工作,研讨绘制2018年工作蓝图,为赢战2018年中高考奠基。
  贸大附中初高中及新城分校寒假干部研修
 
专家引领
  学校通过课堂革命迎接新课程,借力创新机制圆附中梦。课程改革是学校改革的内核和原动力,学校主动发展、积极思考、大胆革新、提升品质,邀请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材中心研究院朱传世为附中、新城干部集中做《干部如何在课程建设中发挥作用》,为干部带来一堂兼备理论研究、具体路径的前沿课程。
  干部聆听《干部如何在课程建设中发挥作用》专题讲座
 
头脑风暴
  以分组研讨为主要形式,以处室部门为单元,各部门进行典型案例剖析、工作计划研讨、头脑风暴,为各部门加强融合、有效沟通、高效协作搭建平台。
 
  德育处集体头脑风暴
 
  各处室分组进行头脑风暴
 
深度反思+绘制蓝图
  全体干部深度挖掘自身工作亮点,反思2017年整体工作;高度聚焦今后工作重点,绘制2018年工作蓝图。领导干部领头,明确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为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的扎实展开奠定坚实的基础。
 
  深度挖掘工作亮点
 
  聚焦工作重点
 
领导领航
  “追梦,办一所什么样的学校;改变,影响学校发展的变量与应变策略;尽责,干部如何发挥自身领导力”附中校长兼党总支书记刘国雄为初高中及新城分校全体干部做《办一所负责任的学校》主题报告,强调附中人始终将“京城一流 国际知名”作为共同的梦想,体现为干部敏锐洞察时代变化,为满足上级要求、学生需求、社会诉求,做到履职尽责、主动发展、大胆改变、众人拾柴,努力实现三示范“示范学校的示范、合作办学的示范、国际特色的示范”。刘校长讲话中指出学校发展路径及工作落实途径,使干部胸中有梦、脚下有路。全体干部对学校实现“高质量 有特色 国际化”的附中充满信心与期待!
 
  刘国雄校长为全体干部做《办一所负责任的学校》主题报告
 
  刘国雄校长为全体干部做《办一所负责任的学校》主题报告
下一篇: 走进科技馆,趣味科技尽体验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