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贸大附中初中部德育队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时间:2018-04-20 发布者:
  班主任是中小学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班集体建设的指导者、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是中小学思想道德教育的骨干,是沟通家长和社区的桥梁,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力量。班主任的素质和工作水平,直接关系到学校的教育水平,关系到学生的成长和教育及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为帮助班主任进一步更新教育管理理念,掌握科学的班级管理技巧和方法,提高班主任的教育能力和班级管理能力,增强德育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促进班主任专业化成长,贸大附中初中部邀请到了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研修管理处主任,北京市西城区教科所副所长王立军老师为全体班主任和青年教师开展德育常态科研——主题班会与班级文化专题培训。
全体学员专心听讲
 
  王老师首先用一个小的心理测试和一个案例,从感知幸福和教师的成就感引入德育常态科研的意义。接着,她从怎么样发散思维,用一幅图来引发学生思考谈起,激活老师们的兴趣点,找到主题班会应该有的形态和模样。王老师利用班级文化建设为要素,提炼了以此为中心的系列主题班会,给所有的老师很大的启发。
王立军老师授课
王立军老师授课
 
  最后,王老师说:每读懂一名学生,就意味着教师在专业发展的道路上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教育科研是平凡之中的平淡事,说平淡,却不简单,又很灵动,做好这件平凡事,真的就是不平凡!也希望贸大附中的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成就。
认真思考老师的问题
教师参与课堂活动
下一篇: 协同共建,排忧解难,为教育发展保驾护航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